RMB.jpg
美蘇冷戰最後真正決勝點的是經濟戰。
紅色供應鏈對台灣產業的影響已經很明顯,加上陸客限縮及在台採購抽單,台灣不能排除這是一場有計畫的經濟戰。

520意料中新總統蔡英文沒有迎合大陸的政治期待,或者說不管有沒有接受92共識經濟戰仍然會執行。
紅色供應鏈完備與排擠「(大陸)政治不正確」廠商訂單的政策,加上幾個要素將形成對台經濟戰的絕佳戰略優勢。

國際原物料上漲,美元必須升值的壓力加上美國選舉結果可能傾向保護主義。
一旦狙擊台幣,讓台幣重貶,造成惡性通膨,而新政府又難以平抑物價的情況下,對台灣經濟補上最後一刀。
重演當年國民黨在大陸因惡性通膨而失去民心進而種下敗因的事件。

台幣重貶,美元升值讓台灣購油成本上升,原本上漲的原物料也必需以更高的代價進口。
變成新政府「被油電雙漲」,這種攻擊難以防禦。
依照馬政府油電雙漲的經驗,想當然台灣廠商一定會大幅調升物價,而一旦漲上去就下不來了。
因台灣總體經濟連續走黑,勉強撐住的廠商當然不會因為通膨而加薪,將通膨壓過台灣平民的忍受極限。
加深貧富階級對立,從內部造成矛盾,瓦解民心士氣,煽動激烈內鬥讓台灣崩潰妥協或造成大型動亂趁亂接收。

台幣重貶本來對出口廠商有利,但如前段所說對台灣供應鏈的排擠與攻擊已經完成佈屬,台幣貶值對出口的幫助將被抵消。
對普遍低薪的台灣平民,惡性通膨讓平民失去對民進黨政府的信心。
尤其平民本是希望民進黨解決問題卻讓問題更嚴重的失落將轉為仇恨。
雖然大陸本身經濟也在下滑,但仍有對台灣發動經濟戰的實力,而美國此時經濟自身難保,無法反制對台經濟戰。
這也充分利用美國扶植的韓日台封鎖線內部經濟互相競爭的矛盾,只要韓國倒向大陸,日本也開始保護主義;
台灣將感受到政治上的情感抵不過民生經濟定生死的殘酷賽局。

arrow
arrow

    費曼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